關於我自己

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23 jan 2012_飯,還是一起吃飯吧。


2012年了,年夜飯一個人安靜的喝了一杯茶。
過去的一年,在某些層面比以往更壓縮,卻比以往更鬆。當我來到了矛盾的國家,也面對了矛盾的自己,實在是很傷腦筋的一切。

嗜吃如我,卻在這裡、在現在,才發現了我早就應該要發現的重要起始點_是因為一起吃飯的人,所以我才那麼喜歡吃。



在台北,沒有人一起吃飯,我就不吃,不過我太幸福,幾乎沒有這種荒謬的處境。而在巴黎,大多時間我得一個人吃飯,就開始思考吃飯這件事情(沒錯,獨處的時候世界總是特別細節):我看著八九點的巴黎,每一家餐廳在市區,幾乎可說很平均地充滿了用餐的人,即便在稍早一點的傍晚,各個酒吧和咖啡廳,也是皆座無虛席 ; 必須要說一下這個景況的前提是_巴黎的咖啡真的很不好喝,實在很不好喝,還有許多巴黎的餐廳,也是地雷遍佈,匹配不上美食之都的名號根本,然而,和台北大相逕庭的是,巴黎人雖然也有想去吃的餐廳,卻比較不願意大排長龍,長久等候只為了在所謂的熱門名店用餐,而是會不太在意的說:“不然就去隔壁吧?”因為,跟誰在一起用餐才比較重要,是吧?

小確幸小確幸,一直反覆看到小幸福,但是能一起吃飯對我來說是大幸福,我們的胃袋和腦袋到底可以裝下多少純美食評論?是不是最終記得的只有對方的笑容,以及拍著肚子、撐著腰大叫不行了不行了?記得那一次的飯局我們一群人跨越彼此,嚐嚐對方盤子裡頭食物的不同味道,記得又一次我們笑著把飯都噴了出來、記得那天下雨,你做了我不擅長的味道,在溼冷的淡水河邊、記得東西跟你一起用一個盤子比較好吃,分著吃比較好吃,站在屋簷下你一口我ㄧ口比較好吃..........

跟在吃飯的我談戀愛真是再好不過了,那就是我最迷人的一面了,沒有別的了哈哈。我的頭髮裡可能有油煙味(勢必有),我不能和你同時坐下、東西也無法全部都是熱騰騰的、手上還有蔥蒜遺留的臭味、吃東西也是比男生還狼吞虎嚥,但是我的心中總是有那煮飯的節奏和音樂,也有少女期待好多好多,在下嚥的時刻偷偷瞄你,等你的眼睛張大,我就笑咪咪。

以後開了我的雜貨店,我一定會在各個用餐角落搜尋微微變大的眼睛,那是我的隱形顧客滿意調查表,一直告訴自己,應該不會這麼難,沒有那麼難,畢竟我已經收集了好多朋友的眼睛以及食物還在含在嘴裡的嗯嗯嗯*~~(*代表獲得分數的聲音喔!)

新年快樂!paris midnight ,taipei morning,以後ㄧ起吃飯吧,打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