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30 mars 2011 沒有水土不服那種事情

 

      到今天為止,是兩個禮拜整。好像已經在這裡住了很久呢!
      不過說來,我從下機開始就充分的接受了“我要在巴黎過長時間生活”這樣的想法,所以就自動開始運作了:馬上打掃房間然後把抹布扭乾,馬上去了家樂福就像在竹圍一樣,馬上煮了飯吃光,馬上把空行李箱立在牆邊,馬上洗澡、馬上入睡...當然,我還是必須習慣很多事情:習慣路彎彎的,路牌都指向四十五度故意讓我不知道要去哪、超市買貴了東西不敢退(真的有夠不像我)、捷運門要按個按鈕才肯讓我上車、離開店面都要跟店員問好、像個嬰兒不識字不說話、把臉頰貼在陌生人的臉上、找不到廁所得憋尿、沒有陽光的地方絕對冷的跟有殭屍一樣...不過,由於周圍充滿了寶貴的人們,so far so good!
       在我開始上課之前提前到達兩個禮拜,意外的剛剛好,像是秋冬之後的紅色葉子被大風刮起,飄到了高處、各處,看見城市裡頭的樹梢都發出春天的芽,於是在風即將靜止下來的時候舒服的落地,然後落地之際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顆種子,因而驚喜萬分。
       就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稍稍討論一下,
食_我拜訪了一兩個市集露天市集,有新鮮的蔬菜來自於農場,而巴黎其實充滿了良好的超市,個個有不同的特色和客群,可以各取所需的進入:ICASTELLI,carrefour,monoprix,franprix,eden,G20,ED....裡頭充滿了我的夢幻逸品食材、沒用過的食材、我根本沒看過的食材,目前我還在玩數字遊戲,有關於每一餐的預算,不過對我來說已經不亦樂乎!   衣服_大家都說要忍到六月的折扣季再失控,所以我挺謹守著,不過我需要走路的好伴侶:至今買了兩雙鞋子,都在跟她們相處中,代價是花了三四百塊在買後腳跟保護貼,我想這都要怪我的左右腳幾乎差了半號,右腳過的有點辛苦;不過37號對老法來說肯定是個小腳,因為我那兩雙鞋都是零碼折扣鞋,而在台灣37可是熱門號碼耶!  在住的方面就不用說了,小日本非常的有生活規律,不過人是豪爽的,所以很容易達到協調,而小法國也是很好達到平衡的人,我跟他說了關於中西方的“分享”理論給他:在英文“share”,代表 if you want, you can take them all;而中文的"分",其實有二分之一的意思,所以當我說:我們可以一起”分“,大部份指一人一半,這個討論來自於一個我碰到的英國人,他覺得東方人很小氣和自私,不過我想那是文化和文字的問題,總之,我想他很開心瞭解了其中邏輯,這也許會幫助我們的相處;再者,那些需要自己空間的人,自然也就會給予對方充分空間,很好很好!  行的方面,託菜的福,第一次就學會了奸詐的辦法哈哈,買了折扣票卷撐過零碎的時日,然後老實的日子就靠月票了,而巴黎的巴士真的很好懂,巴黎地鐵雖然線路多,但標示很清楚,所以我常形同瞎眼盲目在路上走著,反正轉角就會遇到愛!!至於育呢,我目前已經找到很多寶物,例如,探訪了東京宮、龐畢度、cite系統圖書館,他們都擁有很好的資源和空間(以及咖啡!)雖然目前我才各去探訪一次,不過知道那是可以窩在那裡千百回的好地方。目前我閒暇的時間(就是天氣不好的時間)就都在與繪本及google translater當朋友。而關於我的目標課程們,有許多書籍和人們給了我許多好建議,讓我知道我可以放手那些光輝的名牌學校,因為閃光中也許一部份來自於我們從荷包裡掏出的摳摳!不過,我想應該所有在這裡念書的人都會說,最最重要的事情_只要法文好一切就有希望!結論是我需要數個月來看看自己的能耐囉。由此可見得,所謂我的樂呢,,目前的一切都是喔,全部新的東西就是我的無比樂趣!
      順道一提很重要的事情:在這我擁有很安靜的獨處時刻,我從來沒有那麼專心地看聖經、禱告、想靠近祂,我想都是因為我的麻馬在行前念茲在茲,讓我出發的條件就是每週去教會,原因是他說只有把我交給祂,她就不擔心我了。於是在出發前的一個月,我以被動式乖乖去教會,但卻像是胃口開了一般,開始吃就停不下來了喔...我口中依舊充滿各種強烈的滋味,很甜很苦很辣,不過倒是一點都不害怕了。
      我還是很想念在台灣的很多人很多事情,我也知道那些人那些事情也會思念我,但是我想春天要來了(實際上已經來到),所有的人都會在一個叫做開始的季節過的很平安很好。

最喜歡在這裡走路走路走路。我想我快要認不得55688了,親愛的台灣大車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