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09 mai 2011_ Mr. Men&Little Miss & Me !!!


今天的google好努力地快速變換著首頁圖案:) 我整個人都因此有精神了!google棒死了!
嗯嗯,我又花了一點時間調整生活模式,要辛勤地過生活沒有那麼容易><   這個星期的課挪到了下午才上,不過還是照樣七點多起床,然後在八點整的時候狠狠吃一頓正餐,今天是新生活步調的第一日,首先就是結算這兩周日子裡頭的自己。
嗯,我開始跑步。第一天簡直牙床都要脫落了,跑在不熟悉的街道上的感覺簡直像被某人追趕著;至今跑得不多,不過,天上的飛機雲,我好喜歡看,然後依舊想著非常多事情在同一時間。跑步的時候,只聽著宇多田,從小學畢業到大學時候出的專輯全部播放,已經聽到下一首可以直接唱出來。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跑步時候的腦海,都是我的假想敵,(當然每個時期的假想敵不同),在跑的有點痛苦的時候努力想著那些人事物,就可以支持我跑下去,甚至加快了速度...其實我很感謝那些那些,如果沒有危機感沒有痛苦,我不會感到壓迫,也就不會逼自己去奔跑,把羨慕把忌妒把難過都耗盡在心跳加速裡頭。
在我第五次去跑步的時候,跑到哭了:周邊踢著足球的黑男孩們、全副裝備的跑者、下班後運動的女孩子....他們的臉都是全然陌生的輪廓,因此我也完全不控制我的表情,隨著想到的事情,並且想到底,然後一種傷心的疲倦感突然從胃裡頭吐了出來,幾秒鐘塞到了喉嚨,鼻子像被嗆到那樣的酸楚,就哭了出來!我被嚇到了,腳還胡亂的跑了幾步,就攤靠在沙坑旁的柵欄,鼻涕和眼淚在沙子裡頭結成的像是貓大便一般的球球,啊.....啊......我的哭聲在喘著氣之下變成了這種聲音.....。之後再去跑步,就沒有發生過了,就那麼一次,好奇怪,不過,是很好的,真的。(對了,上頭這張是整潔小姐吧)

奇先生妙小姐真的在我小時候佔了很大的份量,直到現在,我常在生活裡頭犯了很多錯誤,就會對自己罵著,糟透了,妳這個霸道小姐,或是妳這個胖嘟嘟小姐,之類的,並且接著唱著主題曲做個ending...

奇奇,妙妙妙!奇奇,妙妙妙!奇奇妙妙奇奇妙妙,妙~ㄠ~
人人都會有缺點,懶惰調皮愛遲到~
努力改掉壞毛病,乖乖做個好寶寶~
奇奇強壯蹦又跳,脾氣暴躁真糟糕,
奇奇樂觀不會有煩惱,說話有禮貌不要太嘮叨~
生活養成好習慣,快快樂樂哈哈笑,
奇先生呀妙小姐,歡歡喜喜樂陶陶~~

然後也會默默地在心裡幫我的好朋友們取名字,貼上小貼紙說他就是趣味先生,他就是噴嚏先生,然後他是白日夢先生:)...說實在,長大之後覺得這些傢伙是真的有助於自我反省的時刻以及學習去理解別人,很神奇的潛移默化,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是鑰匙兒的好朋友~以前我媽還沒下班回來的時候,我都是聽著錄音帶還有看書等著我媽回來(還有奇妙叮巴度!有沒有人知道啊!!?),然後講故事給我媽聽,根本全部背下來了...孩童驚人的記憶力!所以今天google簡直太令人開心了,一百分!

我每次看到玲瓏小姐嘴巴就會嘟起來小小聲說話,她真的超小的,比小不點先生還要再小一點喔,沒錯!她就是住在小鼠洞裡頭呢!小不點先生還可以站在花上頭,但是玲瓏小姐是tiny等級的,超級可愛的!

                              
哈哈,搔癢先生,我上上禮拜才在le bon marche買了他的暖暖包,要重複使用的話要把他丟到鍋子裡頭煮一煮,然後每次看他在滾水裡頭撥囉撥囉的上上下下我就想笑,畢竟他是常常把自己手弄到打結的笨蛋,根本就是屬於國中男生的那種角色。

嗯哼,這個就不用多說了,我買過幾次這傢伙送給常常見血的傢伙。他會自己去撞牆、撞窗戶、跌倒、然後永遠一個傷接一個傷因此只好充滿繃帶,超扯....

啊,健忘先生!很用力很用心的記下來某些事情和東西,然後再很有誠意的把他們忘得一乾二淨好可愛! 所以既然google都用力提醒我們了,就要記得祝Roger Hargeaves生日快樂喔!
嘮叨小姐是我小時候最常聽的”段子“之一,哈哈,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她亂扯話題的時候,而且她哥叫多嘴先生,他們在一起就是世界末日呀哈哈,最後的解套辦法是在她報時台找到了工作,每天報中原時間:下面音響,十點,四十五分,十秒,嘟~,下面音響,十點.....,那陣子我超愛撥一一七的.....
剛剛看到這個的時候,我就驚呼了一聲,就是神奇小姐,我的神奇小姐當初不知道被誰借去了,所以我居然沒有看過!她就是把搔癢先生手變短然後解決了麻煩的厲害角色,心想事成喔!超棒的,喔喔,希望有一天有人把神奇小姐還給我,哈哈(在五十五歲的時候!?!)
我以前有個長輩,我忘記他到底是誰,但是他每次看到匆忙先生,然後他就會用老學究的京片子聲音跟我說:“這,在我們中文裡頭,就是急驚風,如果翻譯的人多一點學問,就知道怎麼翻譯了。”我都會有點微慍,哈哈,簡直是無名火,想說,你不懂啦,你根本不知道匆忙先生每天忙來忙去,但可是都沒有完成任何一件事情喔,所以才不是急驚風呢,(不過這樣真的友幫他說到話嗎><),總之我有捍衛他在我心理,而且他很好畫,我就常常畫他。

我跟慢吞吞先生也沒有很熟,畢竟我跟匆忙先生比較好,不過這張照片是他在工作的時候~是壓馬路的車子~不過他總是在做過季的事情,或是說當季做到過季那樣,我好像也常常幹這種事情==像是我從圖書館借來的書就是這樣逾期兩週的....真是到哪都跟圖書館犯沖...
樂觀小姐,little miss sunshine,希望台北在颱風之後快點出現both和煦的太陽and開朗的夏日前端,在巴黎的春天清楚地讓我受寵若驚,真是希望把這樣的四季拿回台灣一個月。
咦!?我忘記左邊這隻叫什麼東西了!!!!! 淘氣小姐到底偷走了誰的帽子??有沒有奇先生妙小姐專家可以解答我啊,果真小傢伙們真的無法全部記牢!可惡!(要為了這個打電話回台北請我媽幫我拿出來看嗎...)啊啊啊!!在寫完的同時想起來了,是有錢的傲慢先生!!!
傷腦筋先生。在巴黎碰到了一些反應和個性有別於以往認識的所有人,像是新的類別成立,嗯,不過發現好像在奇先生妙小姐中可以找到類似的人物去解釋那些性格,
只是沒有碰過之前真實人物罷了,真是有趣;
而且這也矯正了我在台灣容易看到一個人就浮出刻板印象然後很快的有所成見的壞毛病,
太自以為是的歸類別人然後自己也輕易的被別人丟到某種類別裡頭了,
呼呼,原來是咎由自取!


害羞小姐(今天看起來很高喔),惡作劇先生(今天怎麼看起來那麼乖),傷腦筋先生(今天看起來也很好,是新顏色),苗條先生(今天長得跟蘆筍一樣),小不點先生(一如往常的可愛),雖然今天我喜歡的胖嘟嘟小姐,緊張先生,好奇小姐,荒唐先生都沒有出現,但是意外的驚喜已經足夠我今天一直唱著奇奇,妙妙妙~......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