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8 mai 2011_與台北同步的巴黎天氣與...花博?

  
    在台灣與巴黎的天氣以一種有點曖昧的狀態在同步著,我的陰天,你就下起了雨;你在午夜轉涼,我這裡開窗就吹起了打哆嗦的冷風;你必須在睡前沖個涼,我就在陽光下暈眩。
    不過默默覺得有點幸福,那奇怪的距離感被掐的近近的,你沒發現沒關係,我,有喔!
在巴黎隨便步行就可以跨越三四個捷運站根本不是問題,今天又去了東京宮之後,往塞納河畔走去,太陽光以金沙色的粉霧出現在今日,穿過去鐵塔的旅客們,musée du quai出現眼前,透明的入口和裡頭的植物就把我吸進去了。

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植被牆啦!超級漂亮,植物是活的,是密的,是有水分和光澤的。哦,真漂亮。

就緊鄰著巴黎鐵塔,而今天的早地有點潮濕,因為不時地有太陽雨飄著,
不過在花園裡頭總是有不擇手段一定要癱躺在土地上的不死心巴黎人,good:)

看到了,那牆面簡直美的讓我想要住在裡頭一個晚上,霍爾的移動城堡!?

用手機匆忙的拍下用力開著的花,回家發現好像三峽的家後院,害我頓時有點思鄉,
很多點點想跟爸爸媽媽去散步然後一下子就累得坐下來吃蜂蜜蛋糕,啊~姆~

巴黎隨處可見花店,無論在地段好或壞的地方,都有為數不少開得理所當然的花店,
巴黎春天的花店,總讓我私自地有點忌妒起來,因為這樣豐盛的禮物簡直垂手可得,花朵各式濃郁的顏色,讓我常常又回過頭來仔細看著,想說,這種橘紅到底算是什麼顏色呢?以前真的都沒有看過耶,真是不可思議,
她們之間巧妙的差異性,耐人尋味,甚至綠葉植物都有強烈的性格展現在形狀姿態上以致於妳記下他們。
 然後我當我回家的時候就發現我又走破襪子了,這是第三雙了,長長的腳指頭果真造成了麻煩,不過就像是戰績一樣喔,好像有點得意洋洋最後。這裡的人們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也許知道了也說不定),在台灣,至少對我來說,去美術館,去看展覽,都是要安排的計畫和行程,絕對沒有機會順道在鬧區的下班回家途中經過博物館,即使即使就算就算有,自己也沒有任何閒情逸致推開他們的門扉或是爬上他們的樓梯進去參觀,可是,這裡的這些場域,存在的太自然而然了,沒有什麼距離感,像我今天也沒有參觀到真的“什麼”,不過我在不用付錢的植物裡頭走了又走,我就覺得好快樂,也看到雕塑也聽到音樂,如果你想,還可以喝杯咖啡在露天的氣味裡頭......
      我想到了在台灣時候去的花博,我的兩隻親密好友忍受我從頭埋怨到尾,雖然最後三人一同加入了惡笑和享受進食的行程算是happy ending,可是我並沒有享受到在裡頭的快樂,而只是”參觀“,嗯,這差別對我來說真的很大。我就思考起了回台灣以後我要怎麼調整自己,去找這些快樂然後跑進去....:)
   
再次造訪palais de tokyo就為了這隻秋天的熊,最後我就以秋天的熊獻上貌似夏天的春天祝福給台灣的咪咪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